小學生活

上了小學 ,成績總是在前十名 ,每逢假日 ,我都推著一台娃娃車 ,到附近的鳳翔新村去賣豆漿米漿 ,媽媽怕我不會找錢還特地為我惡補一番 ,還記得我班長叫顧蕾芬 ,我總是把娃娃車放在她家門口 ,她奶奶對我非常好 ,經常拿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,還有她哥也對我很好 ,她們一家人一到今天我還是非常懷念 !縱使已經失連很久 !

ㄒ小學老師多是外省人 ,說話口音很重 ,從此我的功課一落千丈 。

 小四時 ,爸爸因為和舅舅合夥組鑽井機台而進入了基礎界 班上也轉入了ㄧ個新同學 記得她姓吳 感覺恰北北 ,我好像擔任體衛股長  ,蔣公逝世的那一天 ,昏天暗地 ,很多家長送雨衣來學校 ,恰好班上一大群沒交作業的同學 ,跪在講台下寫功課 ,聽到家長問 為何跪在那 ,同學們異口同聲:只有好學生才能夠在這抄黑板 。

這一年我考了班上第二名 ,第二名有什麼福利呢 ?就是可以跟班上的萬年第一坐一起 ,那個小女生的名字叫黃寶萱吧 ,真的很厲害 ,每次都是第一名 。

四年級的時候 班上轉來一位美女 記得她的名字叫做吳淑卿 個性豪爽不輸男生 讓人不知不覺就跟她成為好朋友 30年後不經意再和她重逢 豪爽依舊 成為一個相夫教子的好媽媽 只是改了個有質感的名字 吳芷楹 跟她再次相逢也是很戲劇化 等有空在述

這ㄧ年 ,因為爸爸工作順利 ,買了我家第二間房子 .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.進醫院開刀 ,小學生活就這樣過去 轉眼 我進了中和國中 

 

....待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hshing0336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